– FAQ –

常見問題


常見問題

關於行動木屋

(1) 木材能調濕又抗熱,正是濕熱氣候下該有的住宅。
(2) 唯,木屋忌諱「悶濕」。
紅屋以嚴謹防水、大量通風、架高,甚至獨特「透氣工法」,避免任何水氣的悶積。
(1) 屋小、低、輕,更以鋼為骨,任何地震絕對無慮。
(2) 基座以型鋼拉地,不畏颱風拉拔。
(3) 出場運送,高速公路上便是百公里風速,完全無礙。
2015蘇迪勒颱風好望角出海,2016尼伯特摧殘台東
​2017恆春12級落山風,所有當地客戶,完全無傷。
(1) 木屋本身已有紗網防蟲,屋內毫無死角,無法藏鼠蛇。
(2) 木屋架高,鼠蛇誤闖困難。
(3) 屋下地基,建議鋪碎石,更整潔,也不會有鼠蛇竄走。
(1) 白蟻住土裡,若房子有濕霉味,便會循「濕暗」的水電管道或屋體裂縫找上來。
(2) 屋內隨時通風,避免悶濕,自然無誘因。
(3) 屋體架高1米,管線盡量裸露,減少白蟻侵入管道。
(1) 悶濕,是木材大忌。保持24hrs通風,絕對必要。
(2) 不論任何原因,木材發霉,應立即加強除濕。高濕的環境,不僅傷害木材,也影響人健康。
(3) 一般性保護,紅屋只用天然漆,因仍有可呼吸性,故任何帶水的玷污,需快速擦除,避免久生水漬,甚至長菌絲。
(1) 紅屋使用耐候「北美紅檜」,只要不悶濕,耐用程度至少30~50年。
(2) 壁板的安裝不只外面不積水,壁內更有排水、通氣設計。
(1) 吹自然風,是健康幸福的重要指標,也是紅屋嚴肅面對的理念,而這一切,真的可以。
(2) 一,力求屋體少吸熱;
     二,斷熱盡量做到百分百;
     三,大量通風
     四,大吊扇作人工補風
(3) 當屋瓦為了徹底防雨、抗颱、外力撞擊,不得不用強韌金屬板,紅屋選用散熱快的鋁合金板。
(4) 當光線、景窗、通風與曝曬相矛盾時,紅屋嚴謹配比,將大部分的曝曬熱擋在屋外,而不折損其他優點。
(5) 室內臥榻、沙發、椅子選用碳化竹蓆,十分清爽涼快!
(6) 當然,若您堅持,木屋也備著冷氣或TV的管道間。
(1) 現場蓋屋缺點:
a.現場蓋屋時間長,若遇下雨天,木材則熱漲冷縮,將會影響木屋品質。且含水必致發霉,引來蟲害。
而普遍廠商多以「防腐材」應付,本來健康木屋則變成可怕的毒屋。
b.烈日曝曬,風雨摧逼,荒郊野地,條件不好,工人難找。即使找到了,施工品質雖不知如何,卻也不能不妥協。
(2) 提前工廠預制優點:
a.全在室內完成加工。出廠時,全屋已完成防水,不必擔心運送時會遇到的風雨問題。
b.全靠精密機器精準加工,再以穩定的技術工班,輔以系統模組,形成高品質的平價優勢。
僅需除草讓基地完整露出,若無必要,屋內水平藉自然紅屋專業團隊以螺栓基樁
調整即可,也不需另外填土整地,對人友善、大地安逸。
自然紅屋內部管線皆已為住戶設置完備,建議由值得信賴的當地水電行
協助送件申請、鋪設,並於木屋安裝後快接管線即可入住。
「自然紅屋」行動木屋,是經真正的透氣工法細緻設計,以及穩固的結構施工,
無論高海拔險峻山林或沿海潮浪迎風地,皆可看到我們的真實生活足跡。

關於OnOnNature

有的。
園區後方設有私人停車場。
詳見<園區交通>
https://www.famwood.com.tw/Traffic 
園區本身備有私人停車場,另可在石岡區公所附近找到多處停車位。步行即可到達,來訪無須擔心。
詳見<園區交通> https://www.famwood.com.tw/Traffic 
尚無此設備。